香港法律周2022「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今日舉行(附圖)

  ​作為香港法律周2022的其中一項活動,「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今日(十一月九日)以線上及線下形式順利舉行。

  獲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秘書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業貿易署的支持,今年工作坊的主題為「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來自東盟六個成員國及東盟秘書處的代表親臨香港出席工作坊,其他東盟成員國的代表亦在線上參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在開幕致詞中強調網上爭議解決對中小微型企業的重要性尤其在促進跨境貿易和投資方面。來自國際組織的講者及網上爭議解決的專家在工作坊中分享在這數碼貿易蓬勃的時代,高效率、低成本的網上爭議解決服務如何在跨境爭議中促進尋求司法公正。

  工作坊獲東盟與中國香港《自由貿易協定》下的經濟和技術合作工作計劃的支持,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在閉幕致詞表示,今日的工作坊為加強東盟與香港的相互合作和能力提升作出重要貢獻。

  有關香港法律周2022的詳情,請瀏覽專屬網站(www.legalweek.hk),亦可於webcast.info.gov.hk觀看網上直播。有興趣透過網上出席活動的公眾人士,歡迎經專屬網站登記。

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致辭。
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秘書長Ignacio Tirado教授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致辭。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繼續舉行。圖示在座的普斯特有限公司創辦人許文俊、Resolución en Línea 行政總裁Benjamin Astete-Heimpell(屏幕右上)、美國Kozolchyk國家法律中心高級顧問Michael Dennis(屏幕右下)、智利聖地牙哥仲裁和調解中心部門主管Laura Aguilera-Villalobos(屏幕左上)及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法學院教授邊永民教授(屏幕左下)出席「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討論專題(一)「網上爭議解決在成功進行電子商務及跨境貿易中的角色」。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繼續舉行。圖示海問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洋(右)、國際統一私法協會副秘書長Anna Veneziano教授(中)、海牙國際私法會議亞太地區辦事處代表趙雲教授(左)及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高級法律幹事李宰成(屏幕)出席「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討論專題(二)「與執行合同有關的國際文書及網上爭議解決」。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繼續舉行。圖示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行政總裁謝珮琪(右)、印尼貿易部分析師Gusmalinda Sari(左)、菲律賓司法部替代性爭議解決辦公室執行總裁Irene D T Alogoc(屏幕右)、泰國仲裁中心律師Visit Sriwattanapanya(屏幕中)及越南計畫投資部中央經濟管理研究院綜合研究組組長Nguyen Anh Duong(屏幕左)出席「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討論專題(三)「《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守則》和網上爭議解決服務供應商之經驗分享」。
一連五日的律政司年度旗艦活動香港法律周2022今日(十一月九日)繼續舉行。圖示律政司國際法律專員丁國榮博士(左)、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主任陳曉峰(右)、東京立教大學法學院教授早川吉尚教授(屏幕左)及哥倫比亞Universidad Externado de Colombia 教授Nicolás Lozada-Pimiento教授(屏幕右)出席「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討論專題(四)「鼓勵更積極參與網上爭議解決及能力建設」。
工業貿易署署長黃少珠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法律周2022——「東盟網上爭議解決工作坊:網上爭議解決可促進東盟及香港企業的跨境貿易和投資」致閉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