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一月七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副司長,明天即將通關,你對此有何回應﹖

律政司副司長﹕大家都知道,香港市民期望已久、望穿秋水的通關明日開始。我亦很高興在明日通關、這個大家渴望的日子前,今日律政司正式宣布成立大灣區專責小組。早前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已提出,律政司將會成立有關大灣區的專責小組,目的是希望一方面對接國家政策,另一方面增強香港的發展動能。

  今日律政司正式成立大灣區專責小組。小組成員來自幾方面:包括法律業界執業律師及大律師、本港一些專注並精於大灣區法制研究的法律學者,以及來自商界及內地港人代表。我們希望與這個由廣泛成員組成的小組攜手做好小組工作。我們希望透過這小組在未來日子做好香港與大灣區之間的司法協助和法律實務接軌工作,目的是使大灣區有更多便利惠民(的互利合作),並推動大灣區建設及發展。

  專責小組將會在一月召開第一次會議,盡早展開工作。我們亦希望藉通關的良機,盡快規劃於今年走訪大灣區內不同城市的部門,與香港法律業界,以至來自其他界別而希望在大灣區發展的朋友,一起走訪大灣區,令大灣區的法律對接及司法協助工作盡快完善,使大灣區發展更繁榮。這是有關律政司今日成立大灣區專責小組的最新消息。



2023年1月7日(星期六)



相關連結
律政司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