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家一起同行抗疫

在二月中的時候,我到訪了元朗朗善邨,向有需要的家庭派發口罩及防疫物資,同時也藉著這個機會了解到疫情對他們生活的影響。剛過去的星期日,律政司職員聯誼會舉辦了一項義工活動,用行動支持社會上下齊心抗疫,我亦有幸可以參與其中。

為響應政府呼籲全社會要團結一致,不分彼此,打贏這場抗疫戰,律政司職員聯誼會早前向各位同事募捐,希望利用善款購買防疫用品轉贈給有需要的人士。聯誼會義工各自從不同途徑購買口罩及酒精搓手液,有部分從網上訂購回來,也有一些是從街上的店舖購買。我聯同一眾義工在星期日將這批防疫物資、超級市場禮券以及健康資訊單張逐一包裝好,再由義工兩天前親自捐贈予一個非政府機構,稍後派發給長者及低收入家庭。

聯誼會過去曾不時組織義工服務,而今次募捐和義工活動的反應十分踴躍,聯誼會日後會繼續舉辦更多關懷社區的活動,我亦一定會盡量參與。律政司的同事和我都希望為社會出一分力,同時亦希望其他人也可以盡量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共渡難關。

律政司和其他政府部門由星期一起逐步恢復更多的公共服務,我也在當天視察了律政中心,了解律政司為保障同事和公眾所採取的各項預防感染措施,包括在入口處設置體溫檢測儀器、酒精搓手液和消毒地氈等。

現時疫情仍然嚴峻,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我亦呼籲社會上下繼續團結一致,同心抗疫。

2020年3月5日

我與同事一起參與由律政司職員聯誼會舉辦的義工活動。
我與同事一起參與由律政司職員聯誼會舉辦的義工活動。
捐贈口罩及防疫物資予一個非政府機構。
捐贈口罩及防疫物資予一個非政府機構。
律政中心內的預防感染措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