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在第五屆 「Your Choice」納米電影創作比賽網上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在十月二十四日舉行的第五屆 「Your Choice」納米電影創作比賽網上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陳(振彬)會長(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會長)、莫(仲輝) 主席(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主席)、各位得獎者、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每年我都非常期待參與「Your Choice」納米電影創作比賽頒獎典禮,親身支持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比賽。雖然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典禮只能在網上舉行,但我相信仍無損大家對電影創作的熱誠,繼續發揮創意,宣揚正面訊息。首先,我要恭賀今日所有的得獎者,亦感謝各位的積極參與。

  香港青少年發展聯會舉辦這個比賽轉眼間已是第五屆。每年得獎的納米電影都極富特色,別出心裁,充分反映參賽者的藝術天賦和無窮創意。

  對抗毒禍,實在有賴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合作。我在此感謝聯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提升青少年對毒品禍害的認知和抗毒意識。

  今次計劃的其中一個目標是「於社會建立健康正面的氣氛」,我認為這也應該是大家,特別是年輕一代,持續的人生理念。要達到這目標,「正確價值觀」和「法治意識」都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律政司今年十一月正式展開的「願景 2030 — 聚焦法治」十年計劃亦會推出「青少年盡展潛能計劃」,為新一代建立正確法治觀念。我希望計劃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讓我們攜手協力守護香港維護法治的核心價值,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我相信大家只要在這非常時期秉持積極樂觀、堅毅不屈的人生態度,發揮非一般的抗「逆」能力,我們定必可以在新常態中展現出應變力和適應力。

  最後,我再次祝賀聯會成功舉辦今次活動,以及各位得獎者獲得肯定,並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