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出席「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2035 香港我作主」傑出學生真情對話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九月十七日)下午出席「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2035 香港我作主」傑出學生真情對話的致辭:

李薊貽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部長)、陳勇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姚祖輝先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林世雄局長(運輸及物流局局長)、麥美娟局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高興出席「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2035 香港我作主」傑出學生真情對話。

    首先,我想向得獎的傑出學生致以衷心的祝賀和鼓勵。我知道今年參加選舉的同學共約一千名,分別來自新界區一百二十多間中學,所有同學均經過小組面試、個人面試、筆試及短片創作比賽等多方面的評審,最終脫穎而出的都是品學兼優、在社會服務、學習和課外活動方面均有突出成就的同學。其實,今年不論是獲獎或是最終未能獲獎的同學,表現都非常優秀,展現出我們香港新一代的能力和風采,我感到十分欣慰和鼓舞。

    我擔任活動總決賽評審時接觸各位參賽同學,大家都表現非常自信,積極主動,將來必定是香港不可多得的人才和社會各界的未來領袖人物。我更要衷心恭賀和感謝各位在背後無條件付出,悉心栽培我們下一代的老師和家長。今天的活動不只是各位同學值得引以為傲的時刻,亦是你們多年來付出的心血的回報和成果。

    稍後,我將和其他嘉賓一起與學生有一個真情對話的環節,這個真情對話的主題是「2035 香港我作主」。我覺得這個主題非常配合香港現時的發展,因為正如剛才譚鎮國主席(新界青年聯會主席)所說,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是我們的棟樑。剛才譚鎮國主席亦提到,習近平主席於七一重要講話中,特意對香港的青年表達關愛,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並寄語我們要引領香港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他們的主人翁意識和民族自豪感。

    在香港正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我亦希望各位同學以及香港所有青年人能夠明白,法治其實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守法則是法治的前提。法治其中一個關鍵就是市民守法,並在法律容許的界限內行使各種自由和權利,這確保大家可在公平和互相尊重的環境下追求理想。這亦是文明社會的核心價值之一。

    最後,我再一次祝賀各位獲獎的同學,並希望所有青年朋友以我們的傑出學生為榜樣,以國家及香港為先,真誠維護「一國兩制」,共享國家發展的豐碩成果,迎接未來龐大的發展機遇。我將在稍後的真情對話環節亦希望有機會跟大家有更直接的交流和分享。我亦祝願新界青年聯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

2022年9月17日(星期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九月十七日)在「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暨「2035 香港我作主」傑出學生真情對話活動中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