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在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中聯辦黎寶忠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團聯絡部副部長)、深圳市王強常委(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鄧清河會長(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李華主席(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鄉親:

  大家好!

  我非常榮幸獲得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深總)邀請,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暨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今天是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就職典禮的大日子,首先,我向會長、主席和各位會董表示衷心的祝賀。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自二○○三年成立以來,正如剛才鄧會長所言,一直本着以鄉情為載體,凝聚鄉親、服務社會、推動港深交流,在愛國愛港事業中作出非凡的貢獻,成績有目共睹。深總的成績正好回應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的第三點和第四點希望: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除此之外,大家都應該特別記得習主席同時亦特意表達了對香港青年的關愛。就此,深總於香港的關鍵時期啓動青苗計劃,實在別具意義。我相信透過這個計劃,必能為國家、為香港培養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好苗」,引導他們向下生根、向上成長,成為社會棟樑,令愛國愛港力量承先啓後,薪火相傳。

  香港和深圳,向來都是非常合拍的好兄弟,縱使疫情影響,今日就職典禮仍能透過深港兩地會場同步連線方式舉行,無阻兩地一同見證和慶祝。

  過去幾年,縱使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五屆會董面對「黑暴」和疫情等種種挑戰,但仍團結一致,本着無私奉獻的精神,任期由三年延長至六年,帶領鄉親,支持特區政府面對各種艱巨的挑戰。我相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在連任會長、主席及第六屆全體會董領導下,定必一如既往,致力為深港社會籌謀,與特區政府攜手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最後,祝願我們的國家富強昌盛,總會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2022年9月27日(星期二)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第六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