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在「慶祝國慶73周年青年交流會暨南區青年聯席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慶祝國慶73周年青年交流會暨南區青年聯席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王卉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日出席「慶祝國慶73周年青年交流會暨南區青年聯席就職典禮」,讓我有機會認識在座各位南區的新一代接班人和跟大家分享。

  香港南區青年聯席是由南青鋒、香港南區青年聯會、青年新思路、南區康樂體育促進會青年部及香港漁民青年會 5個青年組織組成,甚具代表性。南區青年聯席一直致力凝聚區內青年力量,透過與區內政府部門和學校合作,舉辦活動讓青年人各展所長,建立青年人未來社會主人翁的意識,培養他們對社會的承擔、正確的價值觀、以及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我充分肯定南區青年聯席在青年工作方面的努力和貢獻。

  無論國家、特區政府、以至我們為人父母的,當然十分關心和緊張我們下一代的發展,因為青年人的未來和國家的未來可謂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正因為如此,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特別叮囑我們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並幫助青年人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所面對的實際困難。

  事實上,本屆特區政府亦非常重視青年發展工作,特意改組成立「民政及青年局」,相信大家很快便會聽到好消息。

  向前看,香港憑藉 「背靠祖國 聯通世界」的優勢,配合國家高質量發展如﹕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十四五規劃綱要》等,在多個重要範疇都具有無限的發展空間和前所未有的機遇。各位青年人只要好好裝備自己,發掘自身興趣及專長,必定能闖出一片新天地。

  稍後我和各位青年朋友有一個交流的環節,我期待能夠分享我對青年發展的一些體會,也希望了解大家的觀點和看法。

  最後,我祝願南區青年聯席會務蒸蒸日上,在座各位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快人一步,理想達到。謝謝!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慶祝國慶73周年青年交流會暨南區青年聯席就職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