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在《新征程下「一國兩制」制度優勢》研討會致辭(只有中文)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舉辦的「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研討會的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一國兩制」是國家提出解決中國統一問題的基本方針,是一個完整的體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的最高原則,在這個前提下,香港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繼續實行普通法法律制度,享有高度自治權。

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可以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我們可以在大灣區大展拳腳,創造無限機會。我們更可以用好自由開放的營商環境,拓展國際聯繫,擴大經貿合作網絡,繼續做好國際超級聯繫人角色。我們更要做強專業服務,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專業服務,鞏固和提高香港在國際分工中的競爭力。

二十大報告強調「一國兩制」是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這是對香港繁榮穩定最好的保證。謝謝大家。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舉辦的「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研討會上致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舉辦的「新征程的中國與世界」研討會上致辭。圖示研討會舉行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