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在「新機遇 新發展」寶安區2023年經貿交流合作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新機遇 新發展」寶安區2023年經貿交流合作會的致辭:

尊敬的王守睿書記(深圳市寶安區委書記)、于寶明主任(深圳市寶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姚剛主席(深圳市寶安區政協主席)、各位常委、廖銘華處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處長)、各位企業代表、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非常榮幸獲得寶安區人民政府的邀請,出席今日的「新機遇 新發展」寶安區二○二三年在香港的招商推介會。首先,我先預祝今日的招商推介會圓滿成功。

  香港和深圳向來都是好拍擋、好兄弟,深圳由四十多年前發展為現在世界領先的城市,創造經濟的奇蹟;香港自戰後慢慢蛻變成為現在國際金融、物流和商貿中心。香港、深圳可以說是「強強聯手」,現在更一起攜手建設大灣區,發展世界其中一個最好的灣區。而寶安區一直響應深圳全市上下「拼經濟」的步伐,一直努力向外招商,對深圳的發展可以說一直發揮關鍵作用,貢獻功不可沒。在二○二一年九月,國務院公布了《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擴展前海合作區範圍,當中包含寶安區內多個重點發展區,讓香港專業服務為各商業活動提供服務。

  隨着香港特區與內地全面通關復常,我於剛過去的香港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與立法會議員分享了特區政府各個部門在「拼經濟、搶企業、搶人才」方面的工作進展和規劃,以及分享剛過去我們陪同行政長官到中東訪問的成果。當中,我特別提到中東國家朋友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非常關注和重視,因為大灣區經濟體的GDP(本地生產總值)其實差不多等同加拿大一個國家的GDP(本地生產總值);而香港聯同深圳和廣州所組成的科技群更達至全球創新指數第二位。香港特區政府會積極和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發揮好「一國兩制」下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積極深化深港更緊密合作,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打造世界級灣區。

  我相信今日的招商推介會一定能為大家帶來龐大的發展和合作機遇。最後,我祝願國家富強昌盛,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生意興隆,鴻圖大展。多謝大家!



2023年2月17日(星期五)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二月十七日)在「新機遇 新發展」寶安區2023年經貿交流合作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