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在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的致辭:

葉虎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鄧觀瑤主席(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董吳玲玲主席(善德基金會主席)、鄔滿海先生(青識教育信託基金信託人)、湯修齊副主席(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張瑞蓮董事(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執行董事)、陳家駒副主席(齊心基金董事會副主席)、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十分高興能夠和大家一同參與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

  首先,我想向今天各間學校參賽隊伍的表現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讚賞,並向各位得獎的同學及各學校致以衷心的祝賀。去年首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全港中小學線上挑戰賽活動獲得各方好評,成績斐然。今年再接再厲舉行第二屆校際挑戰賽,同學們無論最終得獎與否,表現都非常優秀,展現出我們香港新一代對國家安全的重視和了解,實在令我們感到非常鼓舞。

  國家安全是穩定繁榮的基石,也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當然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香港市民亦與全國人民一樣,負有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國家安全不只是一代人的事,而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每一代人的事。所以特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在社會各個階層推動國家安全教育。而今天的活動正正呼應政府「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目標,將國民教育推廣至中小學生,並從小培養他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

  我希望各位同學能夠將今次活動中所領略到有關國家安全與市民生活的關係,包括權利和義務,能夠和您家人和親友分享,讓更多人了解保護國家安全的重要,一起守護國家和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最後我祝願在座每一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香港繼續安定繁榮!謝謝大家!



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四月十五日)在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暨頒獎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