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副司長在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楊寧常委(雲南省委常委、雲南省統戰部部長)、朱文部長(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李勇主任 (雲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莊哲猛主席(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大家好!

  很高興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聯誼會)邀請我出席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與大家聚首一堂,見證新一屆理事就職。我在此向新一屆董事致以衷心祝賀。

  聯誼會自二零一五年創會以來,一直秉承「服務國家、服務雲南、服務港澳、服務委員」的宗旨,發揮港澳政協委員的重要力量,同時為港澳特區的繁榮穩定,和雲南的發展作出貢獻。

  多年來,聯誼會積極推進港澳與雲南的互利合作,擔當三地交流合作橋樑的關鍵角色,更一直致力團結及聯繫港澳特區各界。聯誼會也積極推動會員參與港澳事務,支持兩地青年發展,不遺餘力地貢獻港澳融入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大局。

  最近,雲南省在香港舉辦「滇港產業合作推介會」,並以「携手雲南 深化合作 創享未來」為題向香港各界介紹雲南的各種產業合作機遇,會上共簽署十一個合作項目,涵蓋新能源、生物醫藥、高原特色農業、製造業等產業。此外,「二零二三昆明—香港產業合作推介會」也剛於香港圓滿舉行,會上共簽署三十三個合作項目,涉及金額合計超過七百一十八億元人民幣,涵蓋綠色食品、綠色能源、綠色建材、智慧製造、商貿服務、數位經濟等領域。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得天獨厚的優勢,我相信雲南與香港一定可以優勢互補,開拓更廣闊的空間,達致滇港互利共贏,為國家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心康泰。謝謝!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