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的主要政策方針之一是致力把香港定位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為達致上述目標,我們已推展多項工作和計劃,例如一直與其他司法管轄區和國際組織商議簽訂合作或夥伴安排。此外,我們在香港舉辦過不少重要的國際盛事和活動,並支持或鼓勵在香港舉行該等盛事和活動。與此同時,我們一直在海外舉辦能力建設和推廣活動,致力提升香港在促成交易和解決爭議方面的國際形象。我們也一直經常與國際組織、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和其他持分者合作,在內地、亞洲及歐洲積極參與和舉辦其他盛事和活動。

另外,我們也推展法律科技,包括建立便捷安全又具成本效益的網上爭議解決平台,以及創建促成企業跨境交易的界面。

我們會繼續強化法律基建及與內地的法律合作,同時加強與國際組織在能力建設方面的合作,並且會積極在海外和內地推廣香港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鞏固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及解決爭議法律平台(包括調解、仲裁、訴訟及網上爭議解決)的定位。

歡迎公眾追蹤我們的社交媒體平台: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EAD.Office

LinkedIn: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eadoffice/

微博:https://www.weibo.com/7075497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