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2016簡介

「蘇港攜手合作,開拓全球商機」

活動背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於2010年、2012年及2014年分別在上海、廣州及青島舉辦「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向內地企業及其他服務使用者推廣香港所提供的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借鑑過往三屆「論壇」的成功經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以及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將於2016年11月15日在南京舉辦第四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是次「論壇」以「蘇港攜手合作,開拓全球商機」為主題,借此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重要角色,以及香港為「一帶一路」建設可提供的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

香港擁有穩健的法律制度及世界級的律師團隊,可提供多元化的專業服務並與國際接軌。「論壇」滙聚具豐富國際經驗的香港執業律師、大律師和仲裁員,探討多方面的法律實務問題,包括內地企業進行海外投資時的法律風險管理及可能遇到的知識產權問題。「論壇」並會透過模擬仲裁庭方式展示利用仲裁解決爭議。此外,「論壇」的講者亦會討論有關「一帶一路」的投資風險管理。

目的:

推廣香港作為亞太區主要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重要角色,以及香港為「一帶一路」建設可提供的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

日期:

2016年11月15日(星期二)

時間:

上午9時15分至下午5時
(上午8時30分登記入場)

地點:

中國南京金陵飯店
中國南京市新街口漢中路2號

主辦機構:

協辦機構:

參與人士:

包括業務涉及跨境投資並期望“走出去”的內地企業;內地執業律師及企業法律顧問;相關的內地官員及外地企業(特別是在内地擁有企業權益的企業)

參加費用:

免費

語言:

普通語及英文
(設有即時傳譯服務)

查詢:

吳婷婷女士
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南京辦事處
中國南京市鼓樓區漢中路2號亞太商務樓17層D單元
電話: (86-25) 5286 9696
電郵: constance.tt.wu@hktdc.org
傳真: (86-25) 5286 9698
* 本網頁內的資料如有任何改動,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