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2018简介

「汇聚湾区 迈向国际」

活动背景: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一直致力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自2010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香港法律服务论坛」已分别在上海、广州、青岛及南京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香港所提供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

配合国家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策略,建设世界级城市羣,并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区,并借鉴过往四届「论坛」的成功经验,律政司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大律师公会、香港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亚洲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及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将于2018年9月5日再次选址广州举办第五届「香港法律服务论坛」。

是次「论坛」以「汇聚湾区 迈向国际」为主题,借此探讨大湾区的企业进行商贸投资和发展海外市场时,建立完善跨境业务风险管理等方面所关注的不同问题,推广香港可提供的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并让两地业界相互交流及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香港的法制为国际商业社会熟悉,并广受认同。香港的律师及争议解决专业备受推崇,在众多专门法律领域经验丰富,并深谙中外商业及社会文化,可提供多元化并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服务。「论坛」滙聚具丰富国际经验的香港执业律师和争议解决专业,就内地企业普遍遇到的法律实务问题进行讨论,包括大湾区企业在跨境交易及投资过程中所需的法律风险管理及如何有效解决争议、在创新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企业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及争议解决的新发展等。「论坛」并会透过模拟仲裁庭展示利用仲裁解决争议。此外,论坛后设有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者可就关心的法律问题向专注于该范畴执业的律师直接谘询。

目的:

论坛的主题为「汇聚湾区 迈向国际」,旨在向内地企业及其他服务使用者推广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论坛是律政司持续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其中一项措施。

日期: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时间:

上午8时45分至下午5时
(上午8时30分登记入场)

地点:

广州四季酒店
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号

主办机构:

合办机构:

支持机构:

参与人士:

包括业务涉及跨境投资并期望“走出去”的企业;内地执业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及争议解决执业者;相关内地官员;以及外资企业(特别是在内地拥有企业权益的企业)。

参加费用:

免费

语言:

普通语及英文
(设有即时传译服务)

查询:

黄女士
香港贸易发展局驻广州办事处
中国广州市环市东路339号广东国际大厦主楼9楼909-913室(邮编510098)
电话: 86 (20) 8331 2889 (316)
电邮: guangzhou.office@hktdc.org
传真: 86 (20) 8331 1081
* 本网页内的资料如有任何改动,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