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2018簡介

「匯聚灣區 邁向國際」

活動背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一直致力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的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自2010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已分別在上海、廣州、青島及南京向內地企業及其他服務使用者推廣香港所提供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配合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策略,建設世界級城市羣,並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支撐區,並借鑑過往四屆「論壇」的成功經驗,律政司與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國際商會國際仲裁院亞洲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中國海事仲裁委員會香港仲裁中心及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將於2018年9月5日再次選址廣州舉辦第五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

是次「論壇」以「匯聚灣區 邁向國際」為主題,借此探討大灣區的企業進行商貿投資和發展海外市場時,建立完善跨境業務風險管理等方面所關注的不同問題,推廣香港可提供的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並讓兩地業界相互交流及開拓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香港的法制為國際商業社會熟悉,並廣受認同。香港的律師及爭議解決專業備受推崇,在眾多專門法律領域經驗豐富,並深諳中外商業及社會文化,可提供多元化並與國際接軌的專業服務。「論壇」滙聚具豐富國際經驗的香港執業律師和爭議解決專業,就內地企業普遍遇到的法律實務問題進行討論,包括大灣區企業在跨境交易及投資過程中所需的法律風險管理及如何有效解決爭議、在創新科技發展的大趨勢下企業可能遇到的法律問題,以及爭議解決的新發展等。「論壇」並會透過模擬仲裁庭展示利用仲裁解決爭議。此外,論壇後設有自由交流環節,與會者可就關心的法律問題向專注於該範疇執業的律師直接諮詢。

目的:

論壇的主題為「匯聚灣區 邁向國際」,旨在向內地企業及其他服務使用者推廣香港的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論壇是律政司持續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其中一項措施。

日期: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時間:

上午8時45分至下午5時
(上午8時30分登記入場)

地點:

廣州四季酒店
天河區珠江新城珠江西路5號

主辦機構:

合辦機構:

支持機構:

參與人士:

包括業務涉及跨境投資並期望“走出去”的企業;内地執業律師、企業法律顧問及爭議解決執業者;相關內地官員;以及外資企業(特別是在內地擁有企業權益的企業)。

參加費用:

免費

語言:

普通語及英文
(設有即時傳譯服務)

查詢:

黄女士
香港貿易發展局駐廣州辦事處
中國廣州市環市東路339號廣東國際大廈主樓9樓909-913室(郵編510098)
電話: 86 (20) 8331 2889 (316)
電郵: guangzhou.office@hktdc.org
傳真: 86 (20) 8331 1081
* 本網頁內的資料如有任何改動,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