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律云端服务今日正式推出

  香港法律云端服务今日(三月一日)正式推出,为本地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提供安全稳妥及可负担的资料储存服务,从而加强业界利用现代科技提供相关服务的能力。

  香港法律云端是设于本港的先进并方便使用的线上设施,所有资料均会储存于香港的云端伺服器,相关服务由非牟利机构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提供。律政司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除资助业界提升资讯科技系统和推广网上争议解决服务外,还设立了香港法律云端基金,以资助合资格的本地法律及争议解决专业人士免费订用香港法律云端服务,为期三年。

  香港法律云端基金由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无偿管理,透过从该基金发放合资格订户的实际订用费予服务提供者,用以支付其设置成本和初期营运及宣传费用。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指出,藉科技提供法律服务是一项重要的发展,因此《2020年施政报告》已提出由律政司负责积极推动发展香港法律云端,以配备先进资讯保安技术的线上设施,为本地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提供安全稳妥及可负担的资料储存服务,继而促进香港整体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的长远发展。

  郑若骅亦衷心感谢一邦和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支持律政司的法律科技措施,以及帮助业界利用法律科技更好适应疫情所带来的新常态。

  有关香港法律云端的详情,请浏览律政司网页,以及香港法律云端平台专页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