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申请借调海牙会议和私法协会

为法律人才提供持续培训机会,是律政司的一贯政策措施,而安排律师借调予国际组织工作学习国际法律知识,更是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我很高兴宣布,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海牙会议)及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私法协会)新一轮借调计划的遴选工作已正式展开,由今日起至5月10日,欢迎公私营界别的法律专业人士申请。

我在这里再次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海牙会议和私法协会鼎力支持这项借调安排。

海牙会议一直致力推动国际私法的规则逐步统一,在国际民事程序、商业法、银行法、儿童保护以至婚姻和个人身分等广泛领域寻求国际认可的方案。而私法协会则研究各国在担保权益、资本市场、商业合同、国际销售和民事诉讼等领域,对私法尤其是商业法进行现代化、协调和统一的需要和方法。这两个组织在国际法律界一直担当着领导的角色。

参与海牙会议及私法协会的借调计划,可以为香港法律专业人员提供宝贵的机会,让他们在多元文化的工作环境,与来自不同语言和法律传统的地方的人员共事。透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法专家交流,他们不但可加深对国际私法的认识,更有助拓宽视野,并可藉参与国际公约或文书的制定和谈判工作,体验国际法的全球发展。

我希望公私营界别的法律专业人员都能够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亦相信律师事务所及大律师办事处会继续积极鼓励年轻的法律从业员参加借调计划。他们在这些国际组织工作,不但可以累积宝贵的专业经验和经历,为日后的事业发展添助力,更有助巩固和保持香港特区作为主要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我同时期望他们也能够协助推动国际社会正确了解香港的情况

在上一轮的借调安排中,我们首次有来自私人执业的律师前往海牙会议和私法协会工作,我很高兴得悉她们在这次独一无二的体验中获益良多,让我与大家分享Beryl和Amelia对这项计划的看法:

吴玮(Beryl)—安胜恪道(香港)有限法律责任合伙律师行律师及借调至海牙会议:「这次借调是我人生中难得一次的机会。我不仅亲身见证和参与国际公约工作小组会议和扶贫协商小组的会议,更进一步了解海牙会议的工作,以及国际公约的谈判和起草过程。多得借调计划,我在海牙会议也结交了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新朋友。」

卢彦桦(Amelia)—李伟斌律师行律师及借调至私法协会:「我很荣幸获选,得到前往国际组织工作和学习更多国际法知识的难得机会。这个机会难能可贵又充满意义,也为参加者提供个人成长、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好机会。」

成功申请者将视乎情况,借调至位于海牙的海牙会议或位于罗马的私法协会约六至十二个月。在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下,成功申请的私人执业律师可获相关国际组织每月提供津贴。欢迎有兴趣的律师浏览我们的专题网页了解更多详情及申请程序。

2022年4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