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年度的借调工作计划已截止申请

申请人须知(只有英语)

背景资料

律政司政策措施一贯为替本地法律人才提供持续培训机会,尤其是在涉外法律事务方面,包括与相关国际组织作出借调安排。参与该等国际组织的工作,不但可让本地法律专业人员加深对国际组织运作的认识,向国际法律专家学习和拓阔视野,更让香港可参与勾划国际法的发展。

海牙国际私法会议(海牙会议)

自2020年12月,香港公私营界别法律专业人员借调往设於荷兰海牙的海牙会议常设局之恒常安排已就绪。该安排是根据中央政府与海牙会议达成的协定,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与海牙会议於2020年12月22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而设立。

有用资讯及资源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

与上述政策措施一致,香港公私营界别法律专业人员借调往设於意大利罗马的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秘书处之恒常安排已就绪。该安排是根据中央政府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达成的协定,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於2021年5月12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而设立。

有用资讯及资源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贸法会)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中心(亚太中心)

自2015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法律专业人员借调往贸法会亚太中心之恒常安排已就绪。该安排是根据中央政府与联合国达成的协定,以及香港特区政府与联合国於2015年10月26日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而设立。

有用资讯及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