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罪行受害者或证人往往令人感到难堪,更可能是他们对刑事司法制度的唯一体验。检控人员有责任在整个司法过程中尊重和体谅所有受害者及证人。

我们切实执行《罪行受害者约章》及《对待受害者及证人的陈述书》,让罪行受害者及证人的福利得到充分保障。

《罪行受害者约章》

《罪行受害者约章》强调受害者的权利和责任,以及受害者可望从各执法机关和检控律师得到的服务水平。

该约章亦提供有用资讯,方便受害者及证人联系各政府部门及其他机构,以寻求意见和协助。

《对待受害者及证人的陈述书》

《对待受害者及证人的陈述书》是一份实务指南,阐释检控人员在法院程序的不同阶段中,如何考虑和保障受害者及证人的权益。

我们致力以最高标准处理所有刑事案件,以体恤、针对性和专业的态度对待有关人士,不带任何形式的歧视。

公众亦可放心,检控人员定会依循有关指引,以同一标准处理所有刑事案件,不会对受害者或疑犯存有偏见或偏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