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就提供香港法律雲端服務簽署諒解備忘錄(附圖)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主席蘇紹聰博士就該中心提供香港法律雲端服務簽署諒解備忘錄。

  為加強法律界利用現代科技提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能力,以及鼓勵本地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訂用由非牟利非政府機構透過公私營合作發展的香港法律雲端服務,律政司將提供約1,570萬元(香港法律雲端基金)的財政支持。

  香港法律雲端基金由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無償管理,透過從該基金發放合資格訂戶的實際訂用費予選定供應商,用以支付其設置成本和初期營運及宣傳費用,為期最長三年。

  在仔細考慮所有回應律政司本年二月發出相關公告的服務提供者所提交的意向書及補充資料後,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獲選作為香港法律雲端的服務提供者,在香港法律雲端基金的支持下,發展設於香港的先進並方便使用的線上設施,為本地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安全穩妥及可負擔的資料儲存服務。

  鄭若驊感謝一邦支持律政司這項最新的法律科技措施,讓大量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人士受惠。

  有關香港法律雲端的詳情,請瀏覽律政司網頁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主席蘇紹聰博士(左)就該中心提供香港法律雲端服務簽署諒解備忘錄。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與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主席蘇紹聰博士就該中心提供香港法律雲端服務簽署諒解備忘錄。圖示(左起)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主任丁國榮博士、鄭若驊、蘇紹聰和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行政總裁謝珮琪出席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