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邀請非牟利機構進一步推進檢視區內外法治實踐研究及工作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六日)邀請以香港為基地的非牟利非政府機構(非牟利機構)就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進一步推進檢視區內外法治實踐研究及工作提交資料。

  律政司於二○二○年啓動「願景2030—聚焦法治」計劃以推廣對法治的正確理解和認識,從而在本地以至國際層面促進共融和公平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為有效落實推動計劃下的工作,由國際知名專家和學者組成的「願景2030—聚焦法治」專責小組成立,就如何實現預期政策目標向政府提出建議。

  在專責小組的指導下,律政司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啓動法治數據庫,當中列出一項基於客觀數據和信息檢視法治實踐的建議方法。專責小組建議必須考慮不同司法管轄區法治實踐的獨特性,例如文化、地域、社會政治、經濟、法律傳統等,因此需要進一步發展和完善數據庫。有關方法的進一步解釋和闡述,已在今日於願景2030聚焦法治國際論壇發布的《「願景2030—聚焦法治」專責小組報告》中詳述。另外,專責小組亦支持律政司推展不同的區域和國際能力建設活動。

  律政司現邀請以香港為基地並具備有關推廣和研究如何檢視香港及區內外法治實踐的背景和專業能力的獨立非牟利機構提交資料,透過公私營合作模式,繼續推進與上述事宜相關的研究及進一步工作。律政司將盡力為選定機構的研究工作提供必要支援。

  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請於二○二二年六月十六日或之前,將相關資料(包括能證明其具備相關經驗和專業能力、對上述計劃的承諾和認知程度等的一切所需資料和文件,以及推動有關研究及工作的業務計劃)送交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中座7樓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以供考慮。如有需要,律政司亦會要求提供補充材料。詳情請參閱律政司網頁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