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三年「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五月五日舉行

  由律政司主辦的二○二三年「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將於星期五(五月五日)舉行,以「調解為先:同行共濟 共繪新篇」為主題,進一步推廣調解文化。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和副司長張國鈞將為活動致辭,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主任孫勁博士亦會發表主題演講。活動並邀得多位專家講者,包括法官、律師及調解員分享見解。活動的研討環節中會簡介案件和解會議在訴訟和另類排解爭議程序兩者之間創造的協同效應,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調解解決不同類型的糾紛,並有話劇演出,讓大眾了解如何在社區、家庭和朋輩爭議中運用調解,藉此推動香港各界透過調解解決爭議,配合律政司致力促進和發展更廣泛使用調解的長期政策。另外,今年特別設立調解資訊展,讓參加者索取有關調解服務、調解員培訓課程及調解員評審機制的資訊。

  緊接論壇舉行的「調解為先」承諾書簽署儀式和星徽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旨在鼓勵承諾人繼續履行承諾,積極考慮以調解解決爭議。今年共有32個承諾機構獲頒星徽獎項。

  兩年一度的「調解為先」承諾書活動,獲本地兩大法律專業團體和多個爭議解決相關組織和機構全力支持。請瀏覽活動專頁,以登記參與和觀看當日活動,及獲取更多詳情。

2023年5月2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