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昨日(五月二十九日)展開在北京的首日行程,拜訪最高人民法院、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和國家監察委員會。今日(五月三十日)繼續北京訪問,到訪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各部門的領導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林定國與隨行人員早上拜訪最高人民檢察院,與檢察長應勇會面,討論加強香港與內地司法交流和合作,以及落實《最高人民檢察院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關於法律交流與合作的會談紀要》的工作,加強雙方人員的研修和培訓,交流工作經驗,並就重要議題進行研討。

  下午,林定國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叢亮會面,就推進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參與和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計劃、建設香港成為國家涉外法治人才培訓基地等議題交流。

  林定國昨日上午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會面,雙方就加強內地與香港司法協助安排、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法律制度的銜接和推進國家涉外法治人才培訓等議題深入討論,並研究具體落實工作。

  同日下午,林定國到訪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與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會面,探討落實更好善用香港普通法制度優勢的措施、建立交流機制,讓國有企業多了解香港法律制度及爭議解決服務。此外,雙方亦探討如何助力國家建設涉外法治人才隊伍。

  之後,林定國與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張福海會面,探討就反腐敗、反洗錢等重要議題進一步加強兩地的法律交流、合作和人員培訓。

  林定國明日繼續北京的第三日訪問行程。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四)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左四)會面。圖示雙方進行會議。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前排左五)五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拜訪最高人民法院,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張軍(前排左六)會面。圖示雙方在會議後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左)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到訪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與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右)會面。圖示二人在會議前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四)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到訪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資委),與國資委副主任翁杰明(左三)會面。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張福海會面。圖示雙方進行會議。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前排左四)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張福海(前排右四)會面。圖示雙方在會議後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前排右四)今日(五月三十日)上午在北京拜訪最高人民檢察院,與檢察長應勇(前排左五)會面。圖示雙方在會議前合照。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三)今日(五月三十日)上午在北京拜訪最高人民檢察院,與檢察長應勇(左三)會面。圖示雙方進行會議。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三)今日(五月三十日)下午在北京與副主任叢亮(左三)會面。圖示雙方進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