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申請借調海牙會議和私法協會

為法律人才提供持續培訓機會,是律政司的一貫政策措施,而安排律師借調予國際組織工作學習國際法律知識,更是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我很高興宣布,海牙國際私法會議(海牙會議)及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私法協會)新一輪借調計劃的遴選工作已正式展開,由今日起至5月10日,歡迎公私營界別的法律專業人士申請。

我在這裡再次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海牙會議和私法協會鼎力支持這項借調安排。

海牙會議一直致力推動國際私法的規則逐步統一,在國際民事程序、商業法、銀行法、兒童保護以至婚姻和個人身分等廣泛領域尋求國際認可的方案。而私法協會則研究各國在擔保權益、資本市場、商業合同、國際銷售和民事訴訟等領域,對私法尤其是商業法進行現代化、協調和統一的需要和方法。這兩個組織在國際法律界一直擔當著領導的角色。

參與海牙會議及私法協會的借調計劃,可以為香港法律專業人員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在多元文化的工作環境,與來自不同語言和法律傳統的地方的人員共事。透過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法專家交流,他們不但可加深對國際私法的認識,更有助拓寬視野,並可藉參與國際公約或文書的制定和談判工作,體驗國際法的全球發展。

我希望公私營界別的法律專業人員都能夠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亦相信律師事務所及大律師辦事處會繼續積極鼓勵年輕的法律從業員參加借調計劃。他們在這些國際組織工作,不但可以累積寶貴的專業經驗和經歷,為日後的事業發展添助力,更有助鞏固和保持香港特區作為主要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我同時期望他們也能夠協助推動國際社會正確了解香港的情況

在上一輪的借調安排中,我們首次有來自私人執業的律師前往海牙會議和私法協會工作,我很高興得悉她們在這次獨一無二的體驗中獲益良多,讓我與大家分享Beryl和Amelia對這項計劃的看法:

吳瑋(Beryl)—安勝恪道(香港)有限法律責任合夥律師行律師及借調至海牙會議:「這次借調是我人生中難得一次的機會。我不僅親身見證和參與國際公約工作小組會議和扶貧協商小組的會議,更進一步了解海牙會議的工作,以及國際公約的談判和起草過程。多得借調計劃,我在海牙會議也結交了來自不同背景和文化的新朋友。」

盧彥樺(Amelia)—李偉斌律師行律師及借調至私法協會:「我很榮幸獲選,得到前往國際組織工作和學習更多國際法知識的難得機會。這個機會難能可貴又充滿意義,也為參加者提供個人成長、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好機會。」

成功申請者將視乎情況,借調至位於海牙的海牙會議或位於羅馬的私法協會約六至十二個月。在香港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成功申請的私人執業律師可獲相關國際組織每月提供津貼。歡迎有興趣的律師瀏覽我們的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詳情及申請程序。

2022年4月11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