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年度的借調工作計劃已截止申請

申請人須知(只有英語)

背景資料

律政司政策措施一貫為替本地法律人才提供持續培訓機會,尤其是在涉外法律事務方面,包括與相關國際組織作出借調安排。參與該等國際組織的工作,不但可讓本地法律專業人員加深對國際組織運作的認識,向國際法律專家學習和拓闊視野,更讓香港可參與勾劃國際法的發展。

海牙國際私法會議(海牙會議)

自2020年12月,香港公私營界別法律專業人員借調往設於荷蘭海牙的海牙會議常設局之恆常安排已就緒。該安排是根據中央政府與海牙會議達成的協定,以及香港特區政府與海牙會議於2020年12月22日簽訂的諒解備忘錄而設立。

有用資訊及資源

國際統一私法協會

與上述政策措施一致,香港公私營界別法律專業人員借調往設於意大利羅馬的國際統一私法協會秘書處之恆常安排已就緒。該安排是根據中央政府與國際統一私法協會達成的協定,以及香港特區政府與國際統一私法協會於2021年5月12日簽訂的諒解備忘錄而設立。

有用資訊及資源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貿法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亞太中心)

自2015年10月,香港特區政府法律專業人員借調往貿法會亞太中心之恆常安排已就緒。該安排是根據中央政府與聯合國達成的協定,以及香港特區政府與聯合國於2015年10月26日簽訂的諒解備忘錄而設立。

有用資訊及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