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部分涵蓋過去12個月的重要判決摘要。我們選取有關案件擬備摘要的準則,是有關案件涉及事關重要或重大的法律原則或問題,關乎公眾利益的事宜,廣受社會關注,傳媒或公眾有重大興趣的案件,及/或具有教育價值。此部分的目的,是讓公眾理解重要判決,因此所載案件無意詳盡無遺。如欲參考不包含在此部分的其他案件,請查閱司法機構的網頁。

(此部分所涵蓋的重要判決摘要是由律政司根據部門對有關法庭判決的詮釋和理解而擬備。有關摘要並非法律意見,任何人士不應依賴上述資料為法律意見。有關摘要並無法律效力,亦不應被援引為任何典據。讀者應參考判決的全文,以全面理解有關法庭判決的法律效力。)

Significant Judicial Decisions involving the Government Criminal Cases. This table consists of 5 columns. The first column is 'Number', the second column is 'Case Name', the third column is 'Court / Contract Ref.', the forth column is 'Date of Latest Judgment / Reasons for Verdict'
號碼 日期 法院 案件 / 案件編號 涉及的事宜 摘要
  2023年01月20日 上訴法庭 香港特別行政區 訴 NGUYEN THANG LOI AND DANG HUNG NGOC

CACC 145 and 217/2019
非法販運大麻的修訂量刑指引及栽植大麻植物的新量刑指引 下載
更多